close

海鮮.jpg

活跳跳的海鮮人人愛,但你知道它的熱量?又該如何挑選?
.
TOP 1【鮭魚】
鮭魚肚每100公克的熱量大約222大卡,除了含有蛋白質,油脂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DHA、EPA

是維持身體健康重要的營養素,鮭魚料理多變化,是成長發育過程中的小孩豐富的營養來源。
.
TOP 2【虱目魚】
虱目魚是台南特色小吃之一,魚肚每100公克熱量大約342大卡,煮粥或乾煎的風味大不同,虱目魚油脂

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DHA、EPA,魚皮中富含膠原蛋白,魚鱗還可以萃取出膠原蛋白做成美容保養護膚品呢! .

TOP 3【文蛤、牡蠣】
文蛤、牡蠣:每100公克的熱量只有37~54大卡左右,富含鐵質及礦物質鋅,搭配薑絲煮湯,

對於缺鐵貧血或是容易疲憊、容易感冒的人可以多多補充,增強體力及保護力。 .

TOP 4【丁香魚】
丁香魚:每100公克的熱量111大卡,小小丁香魚鈣含量卻特別豐富,每100公克丁香魚含有714毫克的鈣

乾燥過的丁香魚可以直接當零嘴吃,新鮮的丁香魚可以炒豆干、花生、煮湯熬粥皆可。 .

TOP 5【章魚、貝類】
章魚、貝類:每100公克大約61大卡,富含牛磺酸,是一種氨基酸,也是身體所需的一種營養素,可以調節生

理機能,對於常常熬夜、或是工作需要輪班的人,可以加強補充體力及活力。
👍👍👍挑選海鮮類首重『新鮮度』

因海鮮容易受到溫度的影響就腐壞了,一定要注意存放溫度是否良好,產地來源及標示是否清楚?包裝是否完整

若是市場散裝的食材,更要注意販售環境是否衛生良好,趁新鮮趕快食用,吃多少煮多少,新鮮煮新鮮吃最好! 

更多營養知識
詳情健康食彩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reen.emperor/notes/
喜琵鷥水產、健康食彩

arrow
arrow

    營養師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